曹汝良

#十二月暖秋#


——雪下得很大吗?我都搞不懂你们下不下雪了。
加村的雪没脚踝,天到不冷,看得很亮。
不知道我南国的姑娘睡的好不好。

我总感觉我知道她,八九不离十。然而完全没有,她站在走廊里我都没有认出她。
就在走廊窗台边上,她在和一个学姐谈话,我来找社团负责人的,就在她俩对面站了一分钟,我总是感觉她很眼熟但又不敢随便打招呼。
“你长得很眼熟啊。”这种可笑的搭讪套路不知道要被她们怎么笑死。她察觉了我的目光对我点头笑了一下,轮到我更尴尬了。

江一知道后骂我是个大傻逼,自己在网上认得媳妇儿自己还看不出来吗?还要轮着他去球场上问一个妹子的名字,别提多别扭了。
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反驳,我哪知道她跟我一个学校的,还是我学姐。江一气愤地咬着我讨好他送的蛋黄酥又骂了我一次大傻逼,你怎么不去认。
“我不敢。”我抬头注意到她从窗边走过。
“陈奺,你是个同吧。”江一含着蛋黄酥愣了。
“可是她不一定呢。”我趴在课桌上江一拍了拍我的后背。
我上线去找她,她告诉我似乎手被切到了。我翻了两张创可贴塞进信封里,一直给她寄信都是她家的地址,也没觉得同城会同校。突然又害怕她知道和我一个学校,我把信随手塞进书里。

“奺儿!”社团里的人下课疯狂跑进我的教室,说复习没带高二政治书,我赶紧把书给她。可我怎么也没想到那封信在那本书里,而且那个人和她一个班级。
晚上还给我的书的人是她,她捏着书站在门口,皮肤白净,我最喜欢她的眼睛和嘴唇,说来是帅气深邃的眼眸和薄唇,也是灵动泛着水汽的眼睛。她抿了抿嘴唇。
“还给你。”她把书给我,我捂着脸另手接过。“长得和我想的不太一样?”
“长丑了吧。”我尴尬地笑了笑抱着书就要进教室。
“别这样说。还好。”她突然捏了我脸一下。
“还好不还是长得丑吗?”
她揉着脸笑了。

我问她要一起吃个饭吗,她答应了但总觉得怪怪的。我夹菜的时候不小心和她的筷子碰到一起,我是真慌神了。
“话真的这么少?我可是见过你在学校眉飞色舞的样子。”她把菜夹给我。
“那都是假象,我是个安静温柔的姑娘。”
“嗯?”
“我撒了一点谎,至少我是个姑娘!”我撇撇嘴。
“娘娘说的都对。”
我们一起去看了电影,我偷偷地把手放在她手背上再说对不起拿开被她握住了。
我承认我有这个贼心没这个贼胆,还是被她识破了甚至闹了自己脸红。
一不做二不休,我立刻亲了她脸。
她告诉我如果电影院不是那么黑,她脸红会被我发现的。

北方人总是比南方人怕冷,她看我裹着像个狗熊一样揉着我脑袋笑傻了。江一在边上耸肩。
“你俩能帮我泡妹子吗?”江一吧唧吧唧嘴。
“开玩笑!两僚机!”我摆个手势。
“上下上下,左右左右,爸爸!”我和江一同时喊出。
“诶。”她在旁边点头。

江一那种男的也不知道他急什么,我和她坐在桌子对面看着两个人迅速找到话题,之后又迅速交换了手机号。
“太快了吧。”我抿了口奶茶。
“有咱俩快?”她无奈摸了我的手。“你看你冷的。”
“有你在就暖呵啊。”
“幸好这里冬天来得晚。”

她高考很忙我也在准备会考,没有那么多联系我们甚至不上网。饭堂遇到她的时候她给我一袋红糖非说我要到经期了。结果下午上数学课我疼的死去活来,数学老师一动嘴唇就疼,晚上她找我说她专业算命,让我务必喝了。我直接笑她给我投了毒,才让我这样。
“我要能毒死你,就让你一直在我身边了。”
“你已经毒死我了,最毒妇人心,你的心我吃了哦。”我对她做了个鬼脸走进教室。

我搂着她躺在床上的时候,脸红的要命,是她握住我的手放在她的胸口上。我吻她的时候总会碰到牙齿,她笑地浑身都在颤抖。什么也没做成,我们两个人裹着睡衣窝在被窝里看电影打游戏,睡前给各自一个晚安吻。可我关灯后眼圈红了。
“陈奺。”她趴在我怀里伸手抹了我的眼泪。
“名字里是女和久,会和你长久的。”我低头吻了她额头。“好失望啊,什么都没有。”我想岔开话题便憋屈地吸着鼻子。
“你蠢。”她把头靠在我肩膀上蹭了蹭。

那是我第一次和她同居在她高考后,可我们什么也没做。没有离开前的纵欲,可我就凭着两个人一起聊天打闹我一直哭到飞机上。那是我想的样子吧,就算只是友情,它甚至比我想的多了很多。
我抹着眼泪我都分不清我在伤心还是开心了。
那一年我特别喜欢给她发天气,因为我们总是不一样的,我裹着羽绒服的时候她还可以穿着风衣呢。我会想起,第一次有人送我围巾可是她呢。
想她会在半夜克制住,听说想一个人那个人会失眠的。就怕她失眠睡不好觉,却也希望她因为我睡不好觉。
我把她的信看了好多遍。

十二月,我穿着呢子大衣陪着她散步,枫叶掉的到不多,反而银杏已经是单身汉了。我说我见过的还不如这个红呢,她告诉我她也没看过那么大的雪。我捂住她的脸吻了。
“那里冷不冷,你有没有感冒?”她倒算没什么感觉明明我在机场都哭了。
“不冷。”我牵着她的手大步往前走。
“怎么会不冷?”她摸过我无名指,我牵起她的手吻了她手上的戒指。
“因为,我的十二月是暖秋。”

—这里很少下雪,下雪至少要到一二月份,第二天就化了。现在依然万里无云,阳光还算温暖,睡的不好,很想你。

#从此我文章里的主角都是你#

评论